店长桐清

这里是桐清,一个无才无德浑浑噩噩的渣渣。

这个号日常闲置且满是黑历史,偶尔我心血来潮还会丢些奇怪的东西上来。总之关注需谨慎_(:з」∠)_

目前沉迷推理小说相关,欢迎同好勾搭x

背景图来自 开罗拉面店全国篇,开罗游戏万岁——拉面店万岁——

经常发最近写的奇奇怪怪东西的小号
@夏鸥寺桐清
用来屯自家小孩子的小号@苏格之境
日常活跃的吐槽小号@实时吐槽

欢迎来小号找我玩呀!ヽ(゚∀゚)ノ

【原创】名侦探彻苦也尔的推理

※原创推理(?),看着玩儿就好别太认真_(:зゝ∠)_

※尝试着搞点儿事儿_(:зゝ∠)_

“先不要报警,耶怕六合。这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。”

 

彻苦也尔说。耶怕责备的瞪了他一眼。

 

“怎么,你这混蛋又想自己出风头?知案不报,小心大童知道后会冲着你那张脸再打一拳,就像昨天一样。这样你两只熊猫眼就对称了。”

 

“这是一个助手该对侦探说的话吗?……唉没差啦。总之,我之后会好好犒劳你的。你别告诉他就好。”

 

叫做耶怕六合的助手低声咕哝了几句,大概是抱怨着侦探恶劣的性格。

 

“那你就赶快把案件解决掉,大侦探。被这么叫过瘾了吧?”

 

“再好不过了,耶怕君。”

 

“那是什么鬼称呼,给我闭嘴。”

 

“耶怕君,至少在死者面前安静一点好吗,你这样很不尊重别人的。”

 

“都叫你不要叫了啊混蛋!……”

 

倒在彻苦也尔和耶怕六合面前的是一具穿着风衣的男尸。男人大概刚死不久,尸体还尚未僵硬,摸上去温度残留。

 

“死因倒是很明显,”彻苦也尔检查一番后说,“脑后被重物击打,一击毙命。没有别的伤痕,干脆利索的他杀。”

 

“但是这门是反锁的啊。”

 

“是的,这就是关键问题所在。当时门反锁的非常结实,这屋子里也没有窗户。光秃秃的屋子,连家具都没有,更不要说人,密道什么的大概也没法存在。然而死在这屋中的男人是他杀。所以结论是,这是典型到不能再典型的密室杀人。”

 

“先把别的可能性排除掉再下这种鬼结论吧。密室什么的听起来就恶心。嗯……这个门锁不能动手脚吗?线或卡片之类的诡计。”

 

“不行。这是最新的双重防盗装置,外部上锁绝不可能。而且这门锁虽然牢固,但是似乎锁起来很麻烦也很花时间,所以受伤后逃入房间再反锁的想法也PASS,一击致命,血迹残留表明他死后没有被移动过。”

 

“然后这鬼屋子连个窗户都没有……啊啊,那么果然还是密道吧?绝对有密道的。空白的屋子里就一定没有密道什么的,这本身就是混淆人概念的误导说法。”

 

“好,耶怕君,既然你坚持,那你就去自己找找看。”

 

彻苦也尔说。于是耶怕六合当真找遍了屋子里的每一个细小角落,甚至趴在地上非常仔细地凑到瓷砖的接缝处观察。

 

“没有吧?”

 

“虽然不甘心……好吧,这屋子里没有密道,我承认。所以是密室杀人?……真是个令人恶心的说法。不可能是自杀吗?”

 

“很遗憾,不是。而且,这屋子找不到凶器。如你所见,空空荡荡,什么都没有,半点儿凶器的影子都看不到。”

 

“只有我们自己。”

 

“而侦探和助手是不会杀人的。我们不是凶手,我们自己最清楚。”

 

“这点我倒是赞同。”

 

“唉,不过这么一来,这案子就完全陷入僵局啦!”

 

彻苦也尔长叹一声,用力拍打他衣摆的灰尘。

 

“你看,没有比这更明显的事情了,明明是密室,可是半点儿能用的线索都没有,什么都没有,什么都推不出来。”

 

“所以我就说去报警,从一开始就这么说过了,白痴。还假装自己是个名侦探,耍什么帅。”

 

“唉,唉,唉!揭人不揭短!这种事情就忘掉不好吗!……等等,我所能做的事情大概还有一点儿,我至少可以在报警之前稍微了解一下他的身份,也算是比大童那家伙早得知一些信息,这我就心满意足啦!”

 

“你真是贼心不死……”

 

“随便你怎么么说啦。”

 

彻苦也尔再次仔细观察死者。

 

“说起来这还真是个英俊帅气的家伙。想必有很多女孩想要对他投怀送抱吧,真令人羡慕。只是,哈哈哈,真可惜,他的右眼变成熊猫眼啦!……嗯,咦?”

 

“……喂,彻苦。”

 

“呃,嗯嗯,虽然有点违和感,但是检查还要继续。从上衣口袋里露出名片一角,天才画家……喔喔,这家伙很厉害嘛。啊,旁边好像还有一张名片耶,嗯……写的是名侦探……”

 

“名侦探,彻苦也尔。”

 

耶怕六合将两张名片从口袋中拽出,掉落在地的那张名片上清晰地印着男人英俊的面容。男人穿着标志性的黑风衣,向着镜头做出V字形的手势。

 

“……是的,死者就是你。”

 

彻苦也尔愣了几秒钟。

 

“……等等,耶怕君,这玩笑可没什么意思。我可是好好的在这里喔。”

 

“不,现在的你只是一团记忆磁场罢了,也就是所谓的鬼魂。很遗憾,你在被砸中头的时候丧失了一部分记忆,所以你对你自己的样貌和经历忘得一干二净。好吧,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了,死在那儿的那个人就是你。你没发现你自己完全移动不了这屋子里的任何东西吗?因为你就是个记忆磁场而已,无法对这个世界造成任何实质性的干涉。”

 

“但、但是……”

 

“而且你居然不觉得奇怪?这是个密闭的屋子,锁还好好的反锁在门上没有被破坏,没有窗户没有密道,我们却能够在这屋子里对着一具刚死不久的尸体夸夸其谈,你不觉得这事情很蹊跷吗?说到底,就是因为你从一开始就在这里嘛。你死了之后变成现在的样子,把一切都忘光光,还装模作样的对着自己的尸体满足推理欲,笑死人了。”

 

“……那么耶怕君你也死了吗?”

 

“我可没有,我可不会笨的像你一样,我要好好活着。至少坚持到大童来找到我,带我走。”

 

“好吧,好吧!”彻苦也尔悲伤地叹了口气。“既然如此,那也没办法!知道了这些,我所希望了解的就只剩下一个问题了:我到底为什么会死呢?”

 

“啥?!你连这点都不知道?!你现在还不知道?!”

 

“是的,我……”

 

“你真的……唉!睁开你的眼睛看看四周吧,笨蛋!你还不明白吗?!”

 

彻苦也尔看向四周。

 

这个房间——不,这大概无法称之为真正的房间。这个空间中没有一根真正的直线也没有一个完整的平面,所有的一切都像是一团被揉皱了的草稿纸,像一条条龙一样,绕着自己翻过去,再转回来,打成一个个环,完全无法用传统的欧几里德几何描述。而很多墙壁围绕着他,墙壁上似乎到处都是镜子,镜子里有无数彻苦也尔与耶怕六合的影像。他看向前方,看到的却是自己的背部。

 

——是的,他们所在的,是一个扭曲的卡拉比—丘成桐空间。

 

“啊……我明白了。我完全明白了。”彻苦也尔苦涩的喃喃自语,“这是只有在这里才能出现的密室案件。我和耶怕六合打闹,把棍子丢了出去,但是那棍子没有被接到,而是直接穿过了墙壁,经历了无数回转,最后砸中了我自己的脑袋……”

 

“……凶手不是别人,就是我自己。”

 

“唉!虽说我一直都只能被冠以天才画家的头衔,却不能成为名侦探,不过不论如何,至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我完美的独立解决了一件案子!说起来,我变成没有记忆的鬼魂归来,说不定就是为了满足自己未能破案的心愿吧!耶怕六合,你说对不对?”

 

彻苦也尔疼爱的低下头对脚边蜷缩着的助手说,对方迷茫的回望向他。

 

“大童流水先生之后大概会找到我的尸体,到时候他一定会好好对待你的。不过,要找到你大概要等到很久之后了,在那之前,耶怕君,你就尽情的享用我的尸体作为我借用你名字的酬劳好了,反正从一开始我就说要好好犒劳你了嘛!”

 

“哎,不论怎样,名侦探彻苦也尔的第一案也是最后一案就此圆满结束!我已经完全没有任何遗憾了!”

 

穿着黑色风衣的俊美男子愉快的对着自己说。他张开双手,逐渐消失在空气里。他所一直疼爱的叫做耶怕六合的大狗,终于仿佛察觉到了什么似的,放开了嘴里一直咬着的木棍,冲着空中汪汪吠叫了起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年1月29日22:51:01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1 )

© 店长桐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